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获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第一名
2019-09-18 09: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7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 宿迁市在2018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成绩突出,位列全省13个设区市第一名。后期,省有关部门将在相关项目资金安排和粮食专项扶持政策上优先予以考虑。

  近年来,我市积极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市级层面着力强化粮食安全考核、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粮食库存大清查等粮食安全工作,县区政府和考核成员单位在调优结构、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创建品牌等方面亮点纷呈。我市粮食工作的“1+2+3+n”(1是粮食安全责任制,2是稻米品牌建设和粮食物流园区提升,3是粮食产业经济、粮食行业管理、粮食收储能力,n是围绕1+2+3的n个项目)思路、粮食安全考核与工作双创新、粮食收储管理创新、粮食物流园区提升、稻米品牌建设等工作计划得到了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的高度认同和充分肯定。

  目前,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通过新建仓库和危仓老库改造,全市粮库仓容量达260万吨,建成市级粮食综合监管平台和9个智能化粮库;宿迁粮食物流产业园获评全省首批“省级粮食物流产业园”;泗洪柳山稻米小镇融稻米产业、稻米文化、稻米旅游于一体,初具规模;苏北股份、贵嘴米业、品品香优食美坊等企业联手打造地方优质大米,进一步叫响宿迁大米品牌;江苏苏北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民营粮食企业。(宿迁网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张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