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宿高速将率先建设宿迁至沭阳段
2019-09-17 09: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市区到泗阳、泗洪都通高速,就是到沭阳还没通高速。刚才听说市区到沭阳高速明年就要开工建设,早就盼着这一天,以后回老家就方便多了。”9月16日下午,在宿迁市区工作的杨女士高兴不已道。记者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宿高速力争年底前工程可行性报告批复,一期将率先建设市区到沭阳高速。

  记者了解到,连宿高速公路是江苏省为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徐圩港区与腹地联系而修建的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也是“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横三”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路线起自连云港徐圩港区,经连云港市灌云县、宿迁市沭阳县,止于宿迁市,路线全长142公里。其中连云港段66公里、宿迁段7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处处长谢培倩告诉记者,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和加密苏北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横向轴线,也是淮海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联系通道和宿迁市的快速出海通道。不仅解决了宿迁与沭阳之间没有高速公路连接的问题,而且对改善宿迁与连云港的城市交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将率先建设市区至沭阳46公里高速公路,二期再建设沭阳至连云港高速公路。我们将力争在年底前,工程可行性报告批复。”(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