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国际壁球精英赛即将在宿迁开赛
2019-09-17 09: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2019中国国际壁球精英赛暨江苏壁球公开赛(以下简称“赛事”)计划于9月18日-9月22日在宿迁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学院承办。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一项高水平的国际B类赛事,此次赛事的主场馆设在最能代表宿迁文化特色的国家4A级景区项王故里,另外两片比赛场地搭建在宿迁学院体育馆,借助壁球高端、新颖的赛事,让更多的壁球爱好者、参与者了解宿迁,提升宿迁城市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宿迁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设置了国际组、国内组两组赛事,均执行个人赛单淘汰赛制。国际组作为高水平专业运动员竞技的舞台,吸引了来自埃及、德国、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专业运动员参赛,国内组将受众市场定位于国内壁球爱好者、运动员,共有48人参赛。

  本次赛事拟定于9月19日上午10点在项王故里西门举行开幕式,开幕式时长约20分钟。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壁球协会、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宿迁市政府、宿迁市体育局、省壁球运动协会等组委会单位的主要领导将出席。

  链接:

  壁球是一种对墙击球的室内运动,因球在猛烈触及墙壁时发出类似英文“SQUASH”的声音而得名。1864年,第一块专用打壁球的场地在哈罗修建,这也成为该运动正式创立的标志。

  特点:由于壁球是一项室内项目,所以它可以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具有最佳的性能价格比。壁球可以满足参与者这种用时少、锻炼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因为壁球的场地小,球速快,球路变化莫测,因而要求人的反应、动作极快,所以壁球的运动强度、运动量极大。据测算,在相同的运动时间里,壁球的运动量要超过网球许多。老少皆宜,壁球的参与年龄非常广泛,可以是几岁的儿童,也可以是花甲老人,但更适合年轻人参与。(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周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