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
2019-09-17 09: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上午,由宿迁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7家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我国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确定为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根据安排,“2019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活动期间,市政府将举行线上知识竞赛、“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等活动,各地、各部门也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将通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将网络安全知识带给更多的群众特别是网民群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用网”“上网”,敢于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以此提升网络空间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张轩在致辞中指出,维护网络安全既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积极培养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全面凝聚维护网络安全的合力。互联网企业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在维护网络安全中发挥应有作用。广大网民要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做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积极践行者,努力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环境。(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