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来宿迁开展课题研究
2019-09-16 08: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张琦带领课题组来宿迁,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以开放创新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课题研究。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宿迁对内对外开放步伐逐步加快,成功举办首届运河品牌电商大会以及北京、上海、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等市县两级招商活动73场,新签约、新开工工业项目206个、177个,实际利用外资1.92亿美元,并实现出口贸易“逆势增长”,1-7月累计出口16.54亿美元;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重点打造电子商务等8个市区特色产业园区,并制订出台“科技创新40条”等政策文件,积极建设企业创新平台,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充分激活创新第一动力。

  围绕“以开放创新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课题,课题组与市商务局等部门以及市区各功能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尤其是在开放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琦认为,宿迁积极创新,开放发展,成效显著。她说,将认真梳理总结宿迁有关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宿迁发展取得新突破。(宿迁网记者 高云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