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雕绘制“运河千里图” 打造最美“生态大公园”——聚焦2019中国宿迁.骆马湖首届国际沙雕节
2019-09-1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宿迁讯 9月12日晚,在美丽的骆马湖畔,2019中国宿迁.骆马湖首届国际沙雕节开幕。

  沙雕是一门从上世纪80年代渐渐兴起的年轻现代艺术,因其独特的震撼性、参与性、艺术性,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青睐,目前已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沙雕艺术一样,宿迁也是一座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年轻城市,历经建市23年的发展,已成为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今天,当年轻的宿迁邂逅年轻的沙雕,所展示的也一定是不一般的艺术、不一样的意义。这是对厚重人文历史的呈现。此次沙雕节以京杭大运河为脉络,以“运河千里图”为主题,集中展现了运河沿线6省20城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漫步其中,犹如泛舟运河之上,移步换景,千年漕运的文化积淀和千里运河的大美风景尽收眼底。这是对纯粹自然之美的展示。如果说沙雕是通过沙和水的组合,塑造出最纯粹自然的作品;那么宿迁就是通过水与绿的融合,打造出来的最美“江苏生态大公园”。

  此次沙雕节,是宿迁之美的一次别样展示,让大家通过沙雕艺术体验宿迁美的内涵、美的神韵。这是对开放包容情怀的见证。见证的不仅仅是一座座精美的艺术品,更是宿迁城市的开放、自信和包容,以及传递的友情和友谊。这是对丰硕发展成果的礼赞。这次呈现在大家面前的100座沙雕中,既有人文风情,也有发展变迁,全方位展示了运河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无论是代表着电子商务新经济的京东狗,还是让世界重新了解中国的东方之门,都是对新中国70华诞最真诚的献礼。

  作为2019中国宿迁绿洽会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沙雕节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生态体验、更美的艺术享受。积沙成塔,聚流成河。此次国际沙雕节的成功举办,昭示着发展中的宿迁一定会像奔腾不息的江河一样滚滚向前,宿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刘登书)

标签:运河;国际沙雕节;骆马湖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