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公路站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2019-09-12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潮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行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沭阳县公路管理站积极落实县局《在交通运输系统范围内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管控力度、最严肃的责任倒查,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公路安全通行环境。

  该站按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9月20日前,将对所有国省干线公路全面巡查一遍。重点排查和修复县道路面病害及临水、急弯、高边坡路段安全防护等事故隐患,加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和危桥改造力度,排查标志标线、安全防护等相关附属设施事故隐患,强化公路基础设施的安全巡查和运行监管。

  强化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重点打击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各项措施。路政大队严厉打击各类公路运输抛洒、非标、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破坏路产路权等违法行为,超限检测站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治超执法。及时掌握路网运行情况,做好公路路网监测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公路运行监测。及时发布道路安全预警信息,为公路安全生产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保障队伍和设施设备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事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祝潮洋)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