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七雄街道:企业携手成立商会 爱心滴灌捐资助学
2019-09-0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亚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宿迁讯 近日,沭阳县七雄街道召开七雄街道商会成立大会,并在会上同步举行商会会员捐资助学发放仪式。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所有工作人员、条管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部分企业老板、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共计150余人参加。

  会上,七雄街道商会选出商会会长1名、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由其中1名副会长兼任),并由副会长洪伟瑜同志宣读商会章程,会长陈士成同志发表就职讲话,副会长周立勇同志宣读七雄商会扶贫助学捐款倡议书,现场有25家企业捐款,分别是沭阳县乔威尔服饰有限公司捐款10000元,沭阳县雄鹰胶合板厂捐款6000元,沭阳元恒建材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沭阳县胜利胶合板厂捐款5000元,沭阳县易丰木制品厂捐款5000元,沭阳县洪园木材厂5000元,江苏凌动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沭阳县瑞钰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沭阳县天伦电机厂、沭阳县其浩木制品厂、宿迁市骏驰木业有限公司、宿迁市雄鹰木业有限公司、沭阳县富佳木制品厂、沭阳县芃飞木制品厂、沭阳美特笔刷制品厂、沭阳万佳木业制品厂、沭阳县富伟胶合板厂、沭阳县星邦木制品厂、沭阳县畅达木制品厂、沭阳县吉昌木制品厂、沭阳恒通包装有限公司、沭阳县宝祥木制品厂、沭阳金宝米厂、宿迁帝诺服饰有限公司、宿迁旭特门业有限公司分别捐款2000元,共计78000元;共资助受助贫困学子51名。

  受助学生代表章乐乐说:“非常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我们这些贫困学子的资助!我们将继续保持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坚定信念,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和不畏艰苦的毅力,锤炼意志、锻造品格,让我们的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我们将认真刻苦学习,把爱心人士的关爱,转发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早日成才,努力用勤劳和智慧改变我们的命运;将来,传承各位爱心人士的爱心,真诚回报那些曾经关爱过自己的人们,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商会会长陈士成同志在就职发言中表示:作为七雄商会的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成立了商会,就要让商会有它存在的价值。因此,需要商会做到三点,一是牢固树立民主意识,紧密依靠商会全体会员和商会班子成员,把商会建成民主、和谐、团结的商会。二是树立企业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商会的发展,从而使商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三是牢固服务意识,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从而增强商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作用,让商会会员企业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得到更好的发展,在七雄街道的这片家乡土地上,充分发挥我们企业自身拥有的接触面广的优势,积极搜集有用的招商信息,为七雄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大家认可,让社会满意!

  商会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会员间的联系,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与兄弟商会的横向联系,取长补短,自主自立、诚信守法求发展,会员自身加强学习,提高商会整体素质;同时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商会会员义务,积极参加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做到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创新强会;商会同时会在关注街道的弱势群体、扶危济困方面发挥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为七雄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街道党工委对七雄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他们的捐助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精诚团结,互联互通,不断增强七雄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商会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商会章程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各会员企业的优势,促进企业的单体优势转化为产业的整体优势,做大做强企业。其次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建立和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制度,保证商会健康发展。再次要增强活动的组织性。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活动是保证商会发挥作用的手段。商会要积极组织活动,各会员企业要严格自律,踊跃参加,努力使商会越办越好,社会影响越来越大。

    二、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七雄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激发创业激情。要坚持以观念创新为先导,弘扬创新精神,保持创新锐气,使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关注弱势群体,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争做社会服务的实践者、扶贫济困的慈善家,塑造崭新形象、展示靓丽风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凝聚力量。

    三、遵规守纪,加强自律,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要推动污染防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任何企业都不能以侥幸与观望的心态逃避环境治理的责任。要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诚信是企业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基础,在经营过程中要合法经营,守法守规。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企业,要让自己的依法经营和讲究诚信,成为一张社会明信片,从而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可。(王亚琼)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