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今日开赛
2019-09-07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宿迁讯 今天上午,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宿迁骆马湖畔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140名专业运动员和250多名业余健身爱好者齐聚宿迁,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对决。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老年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开幕式。

  王昊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对嘉宾和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举办的第七年,正是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赋予了本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特殊的意义。七年间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规模越来越大、人数越来越多、魅力越来越强,影响力和号召力也不断实现新的超越。作为东道主,宿迁将一如既往、一心一意为广大运动员、裁判员提供精心精细的优质服务,为大家创造精致精品的运动环境。最后,王昊还热情邀请大家积极参加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系列活动,尽情享受多姿多彩、开放美丽的宿迁。

  张志坚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国首个将生态文明和全民健康结合起来的户外品牌赛事,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坚持体育与生态环境相互协调、相互关怀、共生共荣、共同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体育与生态和谐发展的道路。张志坚希望参赛运动员坚持发扬体育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享受生态体育带来放松的同时不忘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生态环保意识,以健康的体魄共享绿水青山。

  宿迁副市长光华主持仪式。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分为两日进行。9月7日58KM个人和接力组比赛率先开赛,9月8日的228KM国际组比赛是本届比赛的压轴大戏,100多名世界顶级户外运动员组成的27支国内外队伍将展开为期24小时的角逐。本届赛事同期还有丰富多彩的生态四项场地体验活动和全国徒步大会宿迁站等活动,同时还重磅引入VR实景体验设备,为体育竞赛增添了高科技魅力。

  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向北京大学体育部授予“2019智慧校园生态四项赛”会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薛云为2019全国徒步大会宿迁站授会旗。

  环保志愿者宣读了环保倡议书,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奥运会排球冠军杨昊、跳水冠军王鑫,市领导李荣锦、赵丽丽、华志明,市政府秘书长闫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