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偶遇货车起火,马路上演“烈火英雄”
2019-09-07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宿迁讯 9月6日上午9时许,位于沭阳县境内的324省道和245省道交叉处,一辆半挂货车起火,现场烟雾升腾,货车驾驶室部份被明火吞噬。危机关头,附近的一辆白色依维柯冲下6名男子,参与救火,挽救了危情。

  据悉,参与救火的这6位热心市民,系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当天上午,他们乘车途径324省道和245省道交叉处时,发现前方出现拥堵,眼尖的驾驶员很快察觉路况不对。

  “前面有大货车起火,你看,别的车都绕行了。”

  “靠边停车,下去增援!”

 

  车内年纪稍长的严正武带头下车,“小周,快去前面看看火势,其他人跟我一起,带上车内的灭火器去灭火。”严正武说,“虽然车里多为新到公司的青年员工,但在危机时刻,大家想法一致,都想着赶紧帮货车司机把火扑灭。”

  见有人送来灭火器,心急如焚的货车司机顾不上感谢,只道一声:“你们真是及时雨啊!”原来,他车里备有的灭火器早已用完,只能眼睁睁看着车辆驾驶室被大火吞噬。接过灭火器,货车司机立即对准起火源扑火,严正武等人也赶紧帮忙。

  大家对着火源集中发力,大约10分钟时间,才把货车上的明火扑灭。庆幸的是,自燃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由于当时正值车辆出行高峰期,货车起火一度造成道路拥堵。在完成扑救工作后,货车司机感激地说:“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这车可就整个废了。这车长时间燃烧,加之油箱出现漏油,甚至随时有爆炸的危险。”看着流淌一地的汽油,货车驾驶员心有余悸,若是扑灭不及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面对围观市民竖起大拇指点赞,严正武说:“能帮一把是一把,毕竟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待确定货车上的明火彻底扑灭后,严正武等人这才驾车离开。

  当货车司机回过神来寻找好心人的时候,他们早已离开了现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