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借“工银苏贸贷”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
2019-09-07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宿迁讯 近年来,工行宿迁分行在积极支持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中,充分利用“工银苏贸贷”融资产品,进一步提升中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截至8月末,已成功为辖内5户中小微外贸企业累计发放超过1000万元融资业务,为企业融资真正开辟了一条更加便利的新途径,赢得了受益企业的大力认可和肯定。

  “工银苏贸贷”业务是由江苏省财政支持、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于本省中小微企业、促进外贸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是以江苏省商务厅和财政厅设立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风险专项资金作为增信手段,按照一定放大倍数对审核同意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解决企业成长发展过程中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一项融资业务。据了解,“工银苏贸贷”目标定位为上年度有出口实绩、出口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且上年度总营业额在3亿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法人。该政策不以营利为目的,旨在着力缓解我省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自2018年10月“工银苏贸贷”政策落地后,工行宿迁分行将其作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来抓,在第一时间与宿迁当地商务部门对接、组织宿迁市中小外贸企业推介会等方式积极宣传该产品的政策优势和特点。并定期拜访宿迁市财政部门,与中信保公司联动,对接符合苏贸贷要求的客户,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实际融资需求,做好后续业务跟踪服务。

  宿迁DF有限公司是宿迁市一家中小型外贸制衣公司,主要生产梭、针织睡衣套等系列,企业现有产品大部分在中国境外销售,主要出口至日本和美国等国家,年销售5600万元左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销售收入增长稳定,然而受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因素影响,企业的销售利润增长较为缓慢。工行宿迁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该企业的境况后,主动联系上门宣讲工银苏贸贷产品,按照客户的实际生产经营需求,借助苏贸贷政策,成功为其发放了400万元贷款,切实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让企业感受到宿迁工行不一样的优质服务。

  下一步,工行宿迁分行将继续借助“工银苏贸贷”门槛准入低、贷款利率低、审批效率高、融资产品种类多等众多优势,加大向宿迁全市宣传和推广力度,竭力服务好辖内中小型外贸企业,让“工银苏贸贷”惠及更多的中小型外贸实体。(陶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