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9-06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9月5日上午,宿迁市召开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落实推进措施,全力加快学校建设。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计划,统一思想,扎实苦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狠抓项目质量安全,确保又好又快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会前,王昊一行先后来到厦门路学校、项里学校、玉泉山路小学、运河学校、马陵高中西校区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今年中心城区建设各类中小学校16所,截至目前,整体工程有序推进。

  王昊充分肯定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近年来我市致力补齐的民生短板。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好落实,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确保学校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王昊强调,要优化规划设计,秉持“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提升设计方案,确保设计既能满足教学需求,又能与城市形象相匹配。要完善建设模式,持续优化代建模式,不断降低建设成本,着力提升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投资效益。要加快手续办理,结合新一轮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学校建设为试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要加快建设进度,施工主体要坚持质量第一、坚守安全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心中有数、节点可控;市城投公司要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资金保障,建立健全资金统筹拨付机制,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资金问题。要抓紧研究新建学校的办学和管理,按照项目建设情况,分门别类制定办学和管理办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启动谋划明年学校建设计划,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统筹谋划项目建设序时,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2019年度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市城投公司汇报了中小学校代建有关情况;宿豫区、宿城区、市发改委等分别发言。

  市领导薛启书、章其波,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