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非公企业汇聚爱心,托起希望
2019-09-05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欣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宿迁讯 近期,宿豫区一条求助消息在朋友圈刷了屏,文章提到的求助人名叫包杰,他曾拥有一个幸福的家,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灾难让原本幸福的家庭阴云笼罩。他的孩子多多一岁半,在今年7月份出现肌肉萎缩、发育倒退现象,通过基因检测被确诊为脊髓性肌肉萎缩(SMA),该病是两岁以下婴幼儿的头号遗传病杀手,发病率为1/6000—1/10000,这个被病魔缠身的幼小生命、快被困境压垮的家庭,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揪心,也引起了宿豫非公企业的密切关注。

  病魔虽无情,人间仍有爱。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机关工会委员会详细了解了包杰孩子的病情及其家庭情况,得知目前国内用于治疗SMA的药物仅有美国渤健公司生产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该药物将于9月正式进入国内上市,第一年药物费用420万元,之后每年210万元,需终身服药。目前该药物为自费药物。虽然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美国渤健公司共同成立了援助项目,但是在参与项目的情况下,第一年治疗费用仍高达140万元,以后每年治疗费用平均105万元。而包杰家中共有5口人,只有包杰有固定工资收入,妻子需照顾患病孩子,孩子爷爷奶奶在家务农,家庭收入微薄,巨大的经济压力使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便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布爱心救助倡议书,很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带头参与爱心捐款活动,积极扩散求助消息,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组织企业员工捐款,倡议身边的亲人朋友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水滴筹、微信转账、现金等不同方式传递爱心,最大限度为这个家庭减轻负担。

  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他们的人才优势,该公司国际贸易部的王清和王江梅通过自己的特长和资源,主动帮助翻译美国相关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发送给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申请临床实验,帮助包杰一家争取治疗机会。据悉,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占地20万平方米,厂房9万平方米,年产PETG颗粒5000吨、PETG单/双向收缩膜5000吨、APET吸塑片4000吨、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3000万平方米、PVC/PET热收缩电池标签150亿只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产品5个,公司的PET双层电池标签、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已达到国际水平,产品远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并出口美国、德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家。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1认证,资信等级AAA级、A级纳税信用单位和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09年与南京大学联合成立“南京大学宿迁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江苏省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对新产品后续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彭伟平则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专家熊晖主任,详细了解目前罗氏三期临床实验信息,咨询类似临床实验情况。

  彭伟平是一名80后宿豫创业青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作为省第八批、第九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他曾挂任宿迁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宿迁市宿豫区陆集镇副镇长。现任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核电材料产业联盟理事会理事、江苏省增材制造协会副会长、江苏大学产业教授、宿迁学院客座教授。凭借才智和决心,他带领公司快速发展,研发团队先后承担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宿迁市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已授权专利6项,并获宿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与中科院金属所、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清华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建立联合实验室、离岸研发中心,先后获评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公司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彭伟平和企业也积极服务地方,2017年江苏奇纳公司和陆集中心小学签订“品学兼优”学生资助协议,每年资助学生2-5名,直到高中毕业,2018年资助宿豫中学高二学生一名。彭伟平先后入选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宿迁市创业领军人才、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对象,被评为江苏省科技镇长团荣誉团员、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宿迁市荣誉市民。

  宿迁广博控股集团的常务副总孙令龙组织企业党员捐款3600元,集团子公司广新特种设备总经理赵新彪个人捐款5000元,为包杰一家送去爱心和援助。宿迁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轻工文具、新材料、模具、五金电子等产业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秉承“建设一流产业、聚集一流人才、营造一流环境、打造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方针,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光源以及先进制造业为主导,鼓励高新技术项目的研发与孵化。其中,广博宿迁科技园以纳米金属粉体、太阳能电池浆料、通讯等产业为主体。在博士级研发团队的带领下,目前已建有多条国家新兴战略材料生产线,拥有十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高端导电材料,主要供应三星、TDK、住友、村田、京瓷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新兴电子行业、航天航空材料等项目中广泛应用。广博宿迁工业园以机械制造、模具、五金电子、汽车配件等集聚浙商先进制造业为核心。通过加快园区产业项目集群发展,形成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龙头,集先进创造业、现代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研发园。该集团在反哺社会、奉献爱心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2年成立“广博暖基金”以来,宿迁广博一直致力于关爱宿豫贫困儿童,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爱心捐赠活动,为宿豫学子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希望给他们的学习带来便利,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参与进来,共同关爱身边的贫困学子。

  善举汇成河,浓情满心间。据了解,宿豫区一直致力于搭建平台,鼓励引导非公企业践行责任、反哺社会,通过“群”众扶贫助学、“庆三八 送温暖”、“点亮小书桌”青少年关爱公益项目等各种慈善活动,发动在豫企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慷慨解囊,投身到宿豫的公益事业当中。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新闻、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对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广泛的的宣传报道,在“最美宿豫人”、“宿豫好人”等典型选树活动中,深入挖掘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企业家,进行评选表彰,传递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也为企业发展赢得了良好声誉和社会效益。(吴欣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