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一女子被戒指“折磨”一天 晚上她来到消防大队
2019-09-04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人会变胖变瘦,但戒指的大小不会变。家住泗洪的小晴(化名)感觉戒指勒了手指,想取下却“越陷越深”怎么也取不下来。9月2日一整天,小晴在为这只戒指东奔西跑,最后只好晚上跑到泗洪县消防大队求助。

  9月2日早上,小晴发现戴着戒指的左手无名指被勒得有点疼,于是想把戒指取下来,但尝试了很多办法都取不下来,手指还红肿了起来。当天下午,小晴赶到医院,但医生观察后称难度太大,也束手无策。折腾了一整天也没取下戒指,眼看着手指越来越红肿,焦虑不安的小晴突然想到去找消防员试一试。

  晚上9点左右,小晴与丈夫来到泗洪县消防大队,消防员经过仔细观察和询问,了解到这是小晴的婚戒,戒圈材质为铂金。为了帮其保留住这枚戒指,消防员采用对戒指无损伤的绕线法进行操作。救援人员先使用工具将线头穿过戒指,并将余下的线一圈圈地绕在女子手指上,然后慢慢地拉动穿过的线头,刚开始时,戒指还能慢慢向前移动,当移动到关节部位时,因手指已经肿得太严重,继续操作很可能会对手指造成损伤,为了不再耽误时间,消防员经过小晴同意,改换用大力剪进行处置。消防员先找来了一个铁片插进了戒指与手指的缝隙中,以防止在救援过程中手指受到二次伤害,随后一名队员利用大力剪慢慢调整位置剪切,经过约五分钟的细心操作,成功将戒指剪断。之后,消防员再拿来钳子把戒指慢慢掰开,片刻之后,卡了一天之久的戒指终于被取了下来,小晴连声道谢。

  据了解,有些人戴戒指不习惯取下来,结果因为很长时间不动它,不知不觉就已经取不下来了。所以在预知身体可能会发胖的时候,就要提前取下,比如怀孕发胖等情况。消防员提醒市民,如果自己无法把戒指取下来,就不要强行去操作,在手指肿胀之前寻求救援,可以安全又快速地取下戒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