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第二!宿迁已拥有两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9-09-04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陈耿)9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已经公布,宿迁市的泗洪县榜上有名。至此,宿迁市已拥有两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沭阳县、泗洪县),总数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宿迁市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产业带动、突出品牌引领,全力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泗洪县抢抓机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完善政策扶持机制,创新电子商务服务业,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逐步形成了以电商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有力促进了精准扶贫、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2018年,泗洪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增长21.2%,年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网店30余家,农产品网络销售额23.7亿元,同比增长31.4%,拥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点17个,市级电子商务示范点12个,“淘宝镇”1个、“淘宝村”4个,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在商务部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评选中脱颖而出,并入选。

  据了解,今年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主要是对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择优支持一批前期工作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县,并加大对典型县的激励支持力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