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稻渔共生产品力捧两项大奖
2019-09-04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8月28日—30日,2019首届中国稻渔综合种养战略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暨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成果展在上海举行,泗洪县荣获“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特色区域优势奖”和“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融合杰出贡献奖”两项大奖。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出席论坛交流活动并上台领奖。

  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会长田全海,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稻渔种养专业委员会会长施通才等嘉宾先后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分别从稻渔共生系统发展历程及无抗认证重要性等角度,分析了稻渔共作产业的未来前景。

  李爱华以“推行‘稻渔共生’践行‘两山理论’”为题,分享了该县稻渔共作产业的发展现状。近年来,泗洪县坚持走“生态、高效、特色、现代”的渔业发展之路,把以“泗洪大闸蟹”、稻渔综合种养为主导的水产业作为农业产业新的增长点,2018年全县水产养殖面积35万亩,渔业生产总产值约60亿元,其中河蟹26万亩,小龙虾年产量2万吨,拥有全国最大的鲥鱼养殖基地,是全国首批水产百强县、中国螃蟹之乡、中国有机蟹养殖示范县、中国小龙虾种源保护第一县。

  李爱华诚挚地邀请与会嘉宾到泗洪县观光旅游、考察指导,实地感受泗洪近百万亩稻田,体验天然氧吧,赏大湖风光、湿地美景。(许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