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滨新区:凝聚乡贤统战力量 慈善助学金秋圆梦
2019-09-03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宿迁讯 慈善助学,爱心圆梦。在学子们纷纷要踏上征程之际,临近开学之际,宿迁市湖滨新区乡贤协会会长吴培江、副会长吴继刚、宿迁华威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吴威等一行分别来到湖滨新区各乡镇,为贫困学子送上了助学金和协会的殷切希望,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入学。湖滨新区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殷南燕陪同慰问。

  “我考上的是苏州科技大学,因为家庭经济紧张,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既高兴又因为昂贵的学费而担忧,感谢叔叔们的资助,让我能顺利进入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拿着慰问金,小邢激动地说。慰问中,吴培江一行详细了解每个学子家庭情况,询问考入的学校,入学还存在哪些困难等等。他们鼓励学子们,困难都是暂时的,要牢记协会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建设家乡。

  一直以来,湖滨新区统战工作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积极团结引导乡贤代表从头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延伸统战触角,拓展统战阵地,体现统战价值,展示统战形象,扩大统战影响。强化凝聚力、向心力,最大限度赢得乡贤对家乡的支持和反哺,让其在乡村成为引领村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成为凝聚村民人心的磁场。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所需资金由区乡贤协会会长吴培江捐赠,活动中共为16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近10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学子的入学难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