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国旗看祖国”——国旗进校园,点点“中国红”点燃炽热爱国心
2019-09-0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宿迁讯 进入九月开学季,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女职工发起的“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更是增添了一抹青春色彩。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子纷纷自发参与到国旗传递序列,成为国旗传递的“主力军”,他们用耀眼的“中国红”点燃自己炽热的爱国心。

  活动发起人陆微和女儿与国旗合影。(资料图)

  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点点火红,闪耀校园。国旗所到之处,同学们自发充当“护旗手”,合影留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自己诚挚的祝福。

  东北电力大学学子带着国旗在“石头楼”前合影

  一次神圣光荣的传递,期盼已久

  “当国旗传递到吉林大学,我和同学们都特别激动,通过我们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国旗的校园传递活动。”来自吉林大学的“护旗手”王若冰难掩内心激动,他说,自从在微博上关注到“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后,就一直盼望着国旗的脚步更近些。8月26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中国地图经东北电力大学的“小伙伴”传递至吉林大学后,身为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的王若冰,立即和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国旗和中国地图护送到地质宫316实验室。

  国旗在吉林大学传递

  “我们知道这是宿迁供电公司员工陆微和她的女儿,一针一针缝出来一面国旗,也是全国各地网友共同接力传递的一面国旗。捧着它,我们深感自豪和神圣。”对于国旗走过的祖国山河,王若冰和同学们都能准确说出她的途径路线:南京、上海、济南、重庆、兰州、西安......“如今到了我们吉林大学,我们要让传递更加独特和有意义。”王若冰的话道出了吉大学子的心声。

  为此,自接到国旗后,他们分组行动,制定传递方案、组织安排人员......每一处地点、每一次传递时间,他们都做到“细心、用心”。就这样,“吉林大学与祖国同行”活动拉开序幕,带着国旗一天内“游”遍吉林大学六个校区的传递方案,被及时告知参与传递的每一名同学。

  一日“游”遍六个校区,接力前行

  严阵以待,积极参与。

  8月29日下午2点20分,护旗小组来到第一站——吉林大学和平校区。该校区办学历史悠久,还是中国现代兽医教育的发源地。

  2点45分,护旗小组来到第二站——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在这里,护旗小组带着国旗见到了中国现代理论化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被誉为“中国量子化学之父”的原吉林大学校长唐敖庆老先生的雕像。

  3点30分,国旗到达吉林大学南湖校区;4点整,国旗走进吉林大学南岭校区;4点35分,国旗来到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在这里,护旗小组带着国旗见到了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同志的雕像;5点整,护旗小组来到“吉林大学与祖国同行”的最后一站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在这里,护旗小组不仅带国旗见到了雄伟壮丽的地质宫,还见到了李四光校长的雕像。更有意义的是,护旗小组还带着国旗一起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并由护旗手王若冰同学庄重地将国旗置于黄大年雕像前。“黄老师,我们带着国旗来看你了!”同学们动情地说。

  一场关于青春的接力,还在继续

  在当天国旗传递活动结束后,护旗手王若冰将国旗和中国地图叠放整齐,装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档案袋中,送至“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的下一个护旗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目前,国旗正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校园里传递接力。

  “祖国母亲,我们微不足道的心意,请收下吧!”参与传递的广大学子,将对祖国的热爱,通过国旗传递的契机,大声歌唱出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这样的传递还在继续,一波接一波。

  “感谢全国各大高校学子的参与,我想,这也是我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最好的礼物。”活动发起人陆微感慨地说。(王松竹 陶冰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