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印发《实施方案》率先推进“两社”融合发展工作
2019-08-29 12: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 近日,宿迁市供销合作总社印发了《宿迁市供销合作总社创新供销合作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8月28日,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据悉,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我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两社”)融合发展机制,增强“两社”发展活力和服务三农能力,促进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高质量发展,为此我市印发了《实施方案》。创新“两社”融合发展机制是2019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农业农村改革任务之一,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我市率先推进“两社”融合发展工作。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实施方案》主要有三个原则:1.坚持开放办社、为农服务:通过开放办社激活各类要素,带动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产权与业务合作,密切横向与纵向联合。2.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分别对薄弱基层社、“六有”基层社、“三体两强”基层供销社分类施策。3.坚持市场导向、试点先行: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注重发挥政府引导作用。

  《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是, 2019年度沭阳县开展融合试点3个、创建农综社1个、新建村级供销社2个;泗阳县开展融合试点2个、创建农综社1个、新建村级供销社2个;泗洪县和宿豫区分别开展融合试点2个、新建村级供销社1个;宿城区开展融合试点1个。工作重点是增强县级社统筹发展能力,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提质增效,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带动能力,推动以农民为主体综合性合作社建设,加快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