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正式启动政府采购订单和供应链核心企业线上融资
2019-08-28 09: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实习生 方轶) 8月27日下午,宿迁正式启动政府采购订单和供应链核心企业线上融资(分别简称“政采贷”和“供应链融资”),成为全省唯一同时开办“政采贷”和“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地区。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拓,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出席对接启动仪式并讲话。

  “政采贷”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中标(成交)的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项下的预期回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银行机构直接向申请贷款供应商发放贷款的融资方式。“供应链融资”是供应链核心企业将内部采购财务系统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推送并确认账款的真实性、有效性。供应商以应收账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在线向银行机构申请融资。目前,我市“政采贷”“供应链融资”已分别在交通银行宿迁分行、农业银行宿迁分行两家试点银行成功上线。

  贾拓代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对我市“政采贷”和“供应链融资”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应收账款融资服务重要性,深度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增量扩面,深入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宣传活动,有效助推宿迁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史志军指出,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应收账款融资推广力度,完善应收账款融资配套措施,提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水平,助力全市小微企业良性发展,努力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目标。

  在对接启动仪式上,两家试点银行与首批合作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