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墨韵飘香,宿迁书法名家走进社区教少儿练书法
2019-08-27 11: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书法是中华文化之瑰宝。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小学生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为了培养辖区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法水平,8月25日下午,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特邀宿豫区书法协会副主席邓军,为辖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书法公益讲座。

  邓军首先介绍了书法的历史、特点以及中国汉字的基本结构。他特别强调书法是我国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悠久文化传承,鼓励青少年要努力学习书法。一手漂亮、工整、规范的字,是每个人步入社会最基本、最直接乃至最重要的自我推介和名片。

  “随着电脑打字的普及,许多现代人对写字越来越不重视。从小写好汉字非常重要,因为汉字是中国人的文化之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受到启发。”邓军介绍。

  课堂上,邓军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和握笔、运笔的方法手把手进行教学,孩子们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在练字的同时领略书法艺术的魅力。

  “学习书法不仅可以让青少年写一手好字,更能陶冶性情,锻炼意志,能使孩子们时时受用,终身获益。”学生家长邓先生认为,这种善于思考的好习惯最终能转移到各种学习中去,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为孩子们陶冶情操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