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分层分类构筑警示教育新模式
2019-08-27 11: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年来,泗阳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经常性、全覆盖的纪律教育,面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背诵“两个责任”口袋书内容等形式,全面接受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洗礼”。

  开展定点定时高效化教育。针对重点环节、重要时间点,抓住各区块的典型特征,指导各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将“千人一方”改为量身定制,着力培育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清正廉洁的干部人才队伍。

  开展分型分类个性化教育。针对不同职务层次、职务类别、岗位特点等科学划分区块,指导各单位重点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同时开展“小班化”教育活动,签订勤廉承诺书、参加党纪微测试等。结合留置案件在公安局执行、检察院提审、法院庭审等环节,采取现场“体验式”警示教育。

  开展基层岗位防范化教育。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基层干部进行精准“点穴式”教育,指导监察员办公室和乡镇纪委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船头讲党课、小院听报告、农家谈反腐等特色教育活动。加大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使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黄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