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滨新区黄墩镇:“四路”并进绽放非公经济企业新“光彩”
2019-08-2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宿迁讯 近年来,湖滨新区黄墩镇高度重视非公经济企业“光彩事业”,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活动,通过提思路、供门路、走新路、拓宽路等“四路”并进,不断拓展光彩事业领域,展示非公经济企业良好形象,全力服务发展、改善民生。

  经济发展提思路。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联席会议等形式,认真听取吸纳非公经济企业对黄墩镇、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根据村居发展实况,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聘请非公经济企业家担任村经济顾问,帮助村居破解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发展难题,促进村居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产业脱贫有门路。按照“渔乐小镇,水上黄墩”的发展定位,实施“一村一品一店”工程,支持水产品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既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也能带动就业脱贫,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以宿迁新渔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企业创新“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生态养殖,优先录用贫困户成员,带动脱贫致富。

  生态宜居走新路。聘请辖区内非公经济企业管理人员担任新乡贤,大力开展治水护水行动,宣传环保理念,推广环保知识,坚持环保意识,凝聚环保合力,改善人居环境,涌现出了郁兰州家庭农场、绿丰乐家庭农场等一大批治水护水的典型非公企业。

  光彩行动拓宽路。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教、敬老爱老、爱幼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据统计,四年来,辖区内民营企业共捐资50余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助力扶贫脱贫,贡献企业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