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河派出所的“青春盎然”
2019-08-26 07: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经开区分局黄河派出所创新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瞄准“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派出所勤务实战提供坚强保证。鉴于所内青年民警多、人员流动快等特点,积极探索以“青春堡垒、青春奉献、青春本色、青春有为”为主要内容的“青春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推进青春型党支部建设,使“青春党建”工作出创新力、出凝聚力、出战斗力。

  推进“青春扬帆”行动,筑牢青春堡垒

  在“青春扬帆”行动的指引下,黄河派出所实施“行师徒之礼、树传承之风”青年民警结对帮带“青蓝工程”,实施“育、教、学、用”青年民警教育培养模式。精挑党性觉悟高、业务水平强的“老师傅”带领“新青年”,以“党员”带动“非党员”,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工作中,注重文化因子在青年民警培育过程中发挥的熏陶、凝聚和导向作用,打造全景式青春警营文化,帮助青年民警形成正确的从警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为队伍植入“青春无敌、敢打必胜”的活力基因,让青年民警都能成为“忠诚担当,勤学实干,创新出彩,廉洁尚德”的人民警察。

  去年以来,所内先后组建11对师徒战队,面对95后小徒弟,老师傅们倾囊相助,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民警也都能虚心请教,在各自岗位上迅速成长,独当一面。三对师徒入选全市“青春扬帆”十佳“好师徒”,优秀师徒代表薛峰、张列同志在全市青警成长报告会和新警入警仪式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青春无悔”信念,弘扬青春奉献

  去年以来,黄河派出所先后开展“践行青春新使命.不忘初心再扬帆”主题教育和“让青春作证”系列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进一步坚定青年民警“奉献警营、青春无悔”的理想信念,着力引导青年民警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激发正能量、奉献新力量,增进全警进取创新、竞争奋发的意识,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先后有两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一名同志荣获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祁宝伟同志工作十年来一直扎根基层社区,凭着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他是群众身边的“煎饼侠”。

  强化“青春清廉”教育,擦亮青春本色

  黄河派出所始终把握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总纲,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在日常教育管理上以正面教育引导、反面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为牵引,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抓好认真提醒、较真约谈、顶真问责,明确责任落实抓好“一岗双责”、“关键少数”和民辅警队伍,全力铸造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的一流警队。

  今年以来,黄河派出所每个月都组织民警参加“廉洁从警不忘本.忠诚履职保大庆”系列主题日活动,举办红色讲坛、缅怀革命先烈、投身志愿服务、参加义务植树,有效激发民警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形成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的强大动力。去年,派出所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坚持“青春党建”引领,激励青春有为

  黄河派出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结合派出所工作实际,在值班警组和不同岗位灵活设置党小组,把党小组建在值班组、建在专案组、建在安保组。明确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教导员和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的职责,党员社区民警全部兼任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从而不断强化全警抓党建主责意识、主动意识、主角意识和主业意识。

  围绕更好地培养青年民警、提升工作绩效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把提高民警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结合起来,激励党员民警做表率、当先锋,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