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串葡萄的致富路
2019-08-22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宿迁讯 8月21日上午,在润易国际农业的葡萄种植园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葡萄,据工作人员陈佑介绍,现在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承包的,每家对12亩葡萄进行种植管理,目前品种多以阳光玫瑰为主,在每个阶段都有技术员专门教。“我以前在家种地,家在仓集张码村,一天工作8小时,工作地距离家里也就10里路,一年有4万左右的收入,现在比以前种地轻松多了,而且赚的也多一点。”57岁的陈佑对现状很满意。

工作人员在采摘葡萄

  家有两个孩子的工作人员钱玉告诉记者,她是仓集沈庄村人,以前在上海打工10年,去年6月来到润易农业,目前也承包了12亩葡萄。她回到家乡工作主要是为了方便带孩子、看家守室,两个小孩都还小,都在上小学,一个一年级、一个四年级。现在从家里骑电动车10分钟就能到工作地了,一年收入4万左右。

  据润易农业常务副总管剑威介绍,棚内管理以当地农户承包模式为主,统一培训、管理、采收和分销,可带动当地劳动力800余人就业。对于为什么选择种植阳光玫瑰这个品种,管剑威说,阳光玫瑰的最大优势在于它本身就是翠绿色不用上色,而且皮薄肉厚、口感好、有玫瑰香味,目前认知度比较高,被称为葡萄界的爱马仕。在大型超市内基本上都有销售,价格大概在150至160元一斤。“承包的农户可以被称为新型职业技术农民,三年下来可以学习到很好的技术,至少可以把阳光玫瑰种植好。”管剑威对记者说。

润易农业常务副总管剑威正在接受采访

  润易国际农业位于洋河国家农业公园内,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5000亩,建设配套温室设施200万平米。目前在建一、二期3000亩,主要建设高档连栋膜温室、新型主动蓄热日光温室及大跨度单拱保温温室。园区与中国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以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物联网控制技术为依托,采用水肥一体化和先进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着力打造科技农业发展新模式。

工作人员在包装葡萄

  园区种植品种主要以反季节高端葡萄和樱桃为主。葡萄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无核翠宝、瑞都红玉,樱桃品种以美早为主。葡萄采用“山”字型栽培模式,丰产期亩均栽植9株,每株产量可达100—150公斤,年平均效益在6—8万元∕亩。产品销售体系以北京三润公司自建高端水果销售平台、大型电商、一级批发商等为主,主要面向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香港、澳门等市场。同时,园区优化旅游线路,设置旅游观光车,开展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等活动,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