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滨新区井头乡:凝聚乡贤统战力量 助力公共空间治理
2019-08-20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到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中,加大公共空间治理力度。近日,湖滨新区井头乡按照“全域治理、规范管理、综合整治、共治共享”的原则,聘请公共空间治理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义务监督员由本村居老干部、老党员、乡贤、群众代表组成。义务监督员主要职责有:一是监督政府行为,对政府主导的公共空间治理工程进行监督,确保工程进度与工程质量,并积极做好解释沟通工作,避免出现阻工现象;二是监督居民行为,对违规侵占公共资产资源、私搭乱建、污染环境等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将情况及时上报至井头乡公共空间治理办公室。

  公共空间治理、生态环境提升,顺应广大居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老党员干部、乡贤代表们自觉担任义务监督员,群众代表纷纷参与,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找到了公共空间治理的最大公约数,画出了美丽乡村的最大同心圆。(徐冉 赵浩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