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善众举 圆梦大学 张爱军王昊等市领导带头为贫困学子捐款
2019-08-21 10:0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8月20日上午9点,“群”众扶贫助学现场募捐活动在宿迁市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举行,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等市领导带头捐款、奉献爱心,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副市长光华主持活动。

  为了解决贫困学子上学难问题,市委、市政府自2016年起开展“群”众扶贫助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募集社会资金5881万元,帮助全市8854名怀揣梦想的大学新生走入大学校园。

  今年“群”众扶贫助学活动以“众善众举,圆梦大学”为主题,时间为7月26日至9月5日,由全市统一安排,采取线上微信腾讯公益,线下现场募捐、转账汇款等形式开展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已募集资金2405万元。助学金发放则以“群”众扶贫助学活动募集资金为主,同时统筹使用财政资金,由各县区通过农户“一折通”将助学金发放到位。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资助低收入家庭大学新生的基础上,今年活动的资助对象进一步兼顾了初高中毕业后复读生、中高考落榜后愿意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学生、大学毕业后参加就业指导与创业培训以及其他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在校就读子女,体现了扶贫助学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等部门干部职工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扶贫助学;贫困学子;宿迁市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