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埠张线何时成了驾培教练场地?
2019-08-19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8月18日上午,手机尾号为5791的市民致电记者反映,从宿城区埠子镇到宿迁经开区南蔡乡,有一条公路叫埠张线,这条路上平时车多人多。今年以来,不少教练车到这条路上进行培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接到情况反映后,记者到上述路段调查。在埠张线西段的交叉路口东侧,路边停放着数十辆电瓶车、摩托车。记者询问在那里等候的人群,得知他们都是某驾校的学员,正在排队等待培训。

  记者了解到,这条道路贯穿两个乡镇4个行政村。南蔡乡苏圩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这条路上不仅有公交车、校车通行,平时各种车辆、行人也来往频繁,在此培训学员,交通安全有点让大家“不放心”。

  那么,这条路是否允许驾校培训学员?有没有经过交管部门批准?鉴于上述部分路段归宿迁交警支队二大队龙河中队管辖,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宿迁交警支队二大队的高警官。据介绍,埠张线允许驾校的教练车培训,因为已经通过大队、中队实地审核教练线路后报支队审批同意。高警官说,属于龙河中队辖区仅1.5公里,1.5公里以东归洋河中队管理。考虑到交通安全问题,交警部门将再督促要求沿线各家驾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培训,并通知龙河中队及洋河中队加强管理,要求驾校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加强埠张线巡逻管控和教练车交通违法的查纠,从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