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因一句话 等拾荒老人一小时
2019-08-17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宿迁讯 8月16日晚,在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一条状态:晚上11点30分,在南京街头,宿迁供电员工朱磊磊正在等一个拾荒老人,并且他已经等了25分钟,还将继续等下去。最终在接近凌晨12点,在等了近1小时后,他等来了这位拾荒老人。“谢谢你啊,小伙子。”老人对朱磊磊说。

“帮我看一下这个袋子,不要让人拿走了。”老人说完就离开了

  朱磊磊在状态里说:“这个拾荒袋,我已看守25分钟,我不敢离开!25分钟前,一个阿姨走到我面前,认真的对我说‘帮我看一下这个袋子,不要让人拿走了’,我点头的同时也有些吃惊,这应该是她一晚上的劳动成果,看着她抱着另一个垃圾袋离去的身影,顿时感觉责任重大,她不来,我就不能走,继续等!”守着这份承诺,朱磊磊不敢怠慢。

  今天上午,朱磊磊在朋友圈突然补写一段:“因为这样的感觉好特别!南京街头,凌晨12点......身边放着一个装满瓶子和纸板的拾荒袋,等一个只见一面,只说一句话,只点一次头,不知道姓名,却有承诺,坚信一定会来的人!那一刻,一瓶水......还有一个鼓鼓的拾荒袋就是我在南京街头的全部,她会来,我会等,就这样……”此情此感,确实非常得简朴、真挚。

  看到这条状态,朋友圈好友纷纷点赞并评论,称赞他“靠谱”、“还怪可爱的”。(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