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办联合消防演练 筑牢油库安全生产防线
2019-08-14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为强化油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各级组织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石油化工企业安全稳定,近日,宿迁市消防支队与中国石化江苏宿迁石油分公司黑鱼汪油库联合开展储罐火灾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油库3号汽油罐意外着火,宿迁石油分公司立即启动本公司应急预案,进行先期抢险救援,并迅速向当地政府应急救援中心和市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报告,拨打“119”报警,“120”救援。

  宿迁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多辆消防车及数十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利用水罐车、泡沫车、高喷车、云梯车等各种消防设备相互配合。支队指挥员迅速与油库负责人成立现场指挥部,命令火情侦察组在油库技术人员的配合下,深入罐区进行火情侦察,根据火势情况及险情研断,划定警戒区域,对险情油罐进行扑救,防止火情蔓延。

  通过此次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检验了中国石化油库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救援队伍,增强救援实战能力。同时提高了支队消防员在扑救石油类火灾的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全面提高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通讯员 戴明明)

标签:油库;消防支队;中国石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