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男子杀鸡获“鸡宝” 有“专家”要花300万元收购
2019-08-13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前几天杀鸡时,发现鸡腹中有一块黄色不明物体,有人告诉我这是‘鸡宝’,还想花大价钱收购,能不能麻烦您帮我找个专家鉴定下呢?”8月12日上午,家住宿城区中扬镇的胡道远打电话向记者求助道。

  

  据了解,8月7日,胡道远将家中一只养了4年的母鸡宰杀,主要是因为这只鸡已经有2年没有下蛋了。岂料,鸡腹内出现一块黄色物体让他颇感惊奇。“一开始,这个黄色物体还有弹性,摸起来有些软,仔细闻起来还有一点药香。隔几天后,它渐渐变成了一个黄色硬块。”胡道远说,为了弄清楚这个黄色物体到底是什么,他专门上网查询,在网上找到了一个“专家”的联系方式。将这个黄色硬块的照片和视频传过去后,“专家”告诉他,这是“鸡宝”。因为胡道远手中的“鸡宝”成色好,他愿意以每克30万元的价格收购,并邀请胡道远前往安徽交易。

  胡道远听说后,立即将黄色硬块称了一下:大约10克,那它价值300万元?真的能值这么多钱吗?胡道远有些不相信,这才有了开头向记者寻求帮助那一幕。

  8月12日下午,记者和胡道远一起来到宿豫区畜牧兽医站,副站长丁后超接待了记者一行。在仔细看了胡道远手中的黄色硬块后,丁后超说“:我在畜牧兽医站从事解剖病鸡这一行已经近20年了,还从未听说过‘鸡宝”。我感觉这个黄色硬块应该是类似于蛋黄的物质,至于具体是什么成分,还需要到专业的鉴定机构。”

  听了丁后超的话后,胡道远称自己会考虑是否去专业机构做鉴定,但不会再去安徽和“专家”做交易了。(记者 仲文路)

标签:畜牧兽医站;黄色物体;中扬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