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历史文化梳理研究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9-08-09 09: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8月8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历史文化梳理研究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出席会议。

  为满足宿迁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针对我市以往对宿迁历史文化缺乏系统性挖掘、梳理和研究的实际情况,今年4月份,我市启动了宿迁市历史文化梳理研究项目,作为全市文化建设的重大项目,将从“文脉系统梳理、文化类型总结提炼、文化价值分析评估、文化地图精准绘制、城市文化价值应用、运河文化专项梳理”六个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研究。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匠工营国公司董事长张鸿雁与我市部分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就宿迁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进行了充分交流,还就如何进一步梳理、筛选、提炼宿迁的地方文化标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正兰指出,开展历史文化梳理研究工作对宿迁的历史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宿迁非常重视历史文化梳理研究工作,十分重视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希望调研组对宿迁历史文化进行深入调研,帮助确立宿迁的地方文化标识。市各相关部门要在全面梳理、精细打磨宿迁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价值,真正把宿迁的历史文化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使历史文化得到更好传承和发展,让文化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历史文化;宿迁市;研究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