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纵深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
2019-08-09 09: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泗洪县委全会提出,纵深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全力加快“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全面小康步伐。

  “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鲜明提出‘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的发展主线,为我县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准了路径。通过4个多月的全力推进,我县逐步构建了以公共空间治理统揽县域发展的工作格局。实践证明,公共空间治理与‘四化同步绿色跨越’高度契合、深度融合。”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就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当前,泗洪县正处在工业化初期向中期过渡的关键时期,要素保障的压力越来越大,拼资源、拼要素的传统发展模式将不可持续,迫切需要通过公共空间治理推进“腾笼换鸟”“二次创业”,把更多沉睡的公共资源、低效资产转化为发展资源、优质资产,进一步提高土地、厂房、水、电、气等公共资源供给效率,为新型工业化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就是推进城镇化。在公共空间治理中,统筹解决好医疗、教育、住房、出行、养老、环境等突出问题,不断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生态多元需求,全面提升城镇化“含金量”,提高城镇化的辐射带动作用。

  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就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加大对私占集体土地、水工用地、河滩地、水面、塘口等农业资源的清理力度,整合优质资源推进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加快推广农业“三新”工程,开展土地股份合作社整顿提升,全方位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就是推进信息化。以“互联网+”为抓手推动“服务上云”“管理上线”“政务上网”,全力加快“智慧泗洪”建设,让广大群众尽快享受更加智能、便捷的现代化生活。

  经过4个多月的集中推进,泗洪县共清运垃圾7.3万吨,盘活乡村闲置工业用地1482亩,整治低价厂房26.1万平方米,收回被侵占土地2.9万亩,进入产权交易平台成交金额1.93亿元,村集体经济增收9200余万元。

  “下半年我县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把推进城乡公共空间治理作为统揽和牵引各项工作总抓手,突出围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1+10’和城区公共空间治理‘八个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既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说。(陈旭 卢经纬 曾祥海)

标签:治理;空间治理;城乡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