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三学社宿迁画院成立
2019-08-05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宿迁讯 8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画院成立大会召开,31名社内书画专家及书画爱好者作为画院会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出席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旭主持,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谭翔文应邀出席。会议选举张增瑞为院长,卢静、提俊丰为副院长。

  新当选院长张增瑞代表院委会感谢市委会对画院成立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九三学社宿迁画院将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画院。会员都很年轻,人人都具有浪漫的人文情怀,画院将以书画会友,生成强大的磁场,吸引更多社员加入画院,凝聚才华、汇聚力量;该院将是一个追求品味的画院。大家不仅能挥洒丹青,也能著书立说,把学问和修养看得至高无上;该院将是一个有专业实力的画院。画院成立后,将聘请宿迁本土和省内外艺术成就高、学术能力强且德高望重的著名艺术家做艺术顾问,组织一系列的艺术培训和学术讲座,把会员们培养成为有功底、能创作的实力派艺术群体。该院将是一个有温度的画院。定会围绕中心,配合社市委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定当不忘初心,坚持服务社会,用一个个小举动为社会传递大爱、为自身积蓄大能量。同时,画院还将不断加强与其它地区的九三学社艺术院团、以及其他民主党派的艺术院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进一步宣传宿迁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新貌尽绵薄之力。

  武倩代表社市委对画院成立表示祝贺,对画院筹备过程中大家的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她说,几年来,许多社员向社市委呼吁成立书画院,在筹备过程中,经大家一致同意,院址就设在秀美的古黄河畔张增瑞艺术工作室,恰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立九三画院并举办书画展也是社市委庆祝系列活动之一,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她希望,画院要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书画院的每一名成员,首先是民主党派成员,是九三学社社员,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会员们的一言一行、一书一画,都要符合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理论学习,做文化自信的自觉推动者和坚定践行者。要牢记使命,服务文化兴社。要加强社内服务工作,特别是艺术培训工作,全面提高该社人文水平。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书画交流和文化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为繁荣宿迁市书画艺术、提升九三学社社会形象,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民主与科学,体现九三特色。要继承九三学社书画院的优良传统,体现该社民主与科学的特色。坚持民主办院,不讲官话套话、不搞形式主义。倡导学术自由、兼容并蓄,提倡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宽容、鼓励不同的艺术风格,使书画院不断绽放缤纷多样色彩。要兼修艺术与风骨,彰显引领者风范。对画院中的书画老师们寄予厚望,要求他们作为书画院的引领者,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在艺术上追求高造诣,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能够在自己专业领域成为全市首屈一指的名家。在做人上追求高境界,志洁行芳、胸怀宽阔,自觉传承九三先贤精神,提升全社社员的精神追求。武倩表示,市委会将全力支持画院工作,为画院不断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周晓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