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村民评议定低保 彻底杜绝“人情保”“关系保”
2019-07-31 12: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7日,在泗洪县龙集镇尚咀居委会高咀组罗士乐家门前的一棵苦楝树下,尚咀居委会的53名村民代表和村组干部坐着小板凳,在这里召开低保评议会。

  “我们今天召开会议,是对村里13户长期享受低保的低保对象进行复核,对3户新申请的低保对象进行评议。”主持会议的龙集镇纪委书记桂闯说。

  龙集镇民政办负责人、尚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低保政策、申请户初核情况、评议注意事项后,工作人员给每位村民代表发放了一张测评表。

  “这13户都是‘老资格’啦,他们家都有特殊情况,我们心里都清楚呢,同意他们继续享受低保……”村民代表低声议论。

  “赵洪顺智力、肢体残疾,家里收入很低,我认为应该纳入低保……”村民代表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认真地填写测评表。填写完毕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他们依次将测评表投入票箱。

  “下面,宣布评议结果:新申请低保的赵洪顺、王氏各53票,全票通过评议;周氏虽然年龄较大,但其4个女儿有赡养能力,票数未过半不能申请低保;长期享受低保的13户,每户的票数都超过80%……”

  

村民在耐心等待评议结果

  据悉,该镇以村(居)为单位对村民小组申报的低保对象,不定期召集村民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征求村民的意见,把决定权交给村民,彻底杜绝“人情保”“关系保”。

  “通过这种方式评议出来的低保户,我们心服口服。”评议结束后,村民们边说边笑着回家。(记者 王甫君 通讯员 许昌亮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