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成功举办2019宿迁·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活动
2019-07-30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宿迁讯 7月25日-29日,由宿迁市宿城区台办主办、宿迁市实验学校协办的“2019宿迁.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以“共情共识共成长”为主题,通过组织台湾新北师生到宿城区开展教育文化领域的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台湾师生对宿迁特别是对宿城区的深入了解,促进两岸之间更好的合作交流。

  7月25日上午,2019宿迁.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宿迁市实验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宿迁市台办副主任姜亚新应邀莅会并宣布开营。宿迁市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晋晋,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潘少东,宿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扬,宿迁市实验学校校长陆彬和台湾新北市旋风球运动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金英,台湾新北市旋风球运动发展协会副理事长陈芳兴,台湾新北中平中学校长林裕国等4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2019宿迁.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宿迁市实验学校舞蹈队清新阳光明媚的开场舞《我们手拉手》中拉开序幕,市实验学校武术队的表演《英雄少年》让大家竖起了大拇指: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朝气蓬勃,龙腾虎跃,更是把开营仪式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陆彬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宿迁市实验学校欢迎台湾朋友远道而来,他表示,互动研习营为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手拉手交往,心连心交融,对于增强青少年素质,培养广阔视野具有长远意义,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两校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更加宽广、更加有深度、更加有温度,相信本次活动能为两校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增添新的活力、奠定新的友谊。新北市旋风球运动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金英女士在活动上介绍了此次参访的代表,她表示,感谢宿迁对此次互动研习营的重视和支持,为活动提供良好平台,为加深两岸友谊做出贡献,明年她还会带领更多台湾同胞来到宿迁,加强两地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希望大家能保持更深的友谊。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台湾新北中平中学林裕国校长和宿迁市实验学校陆彬校长互赠了象征友谊的纪念品。

  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晋晋在讲话中介绍了宿城区的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宿城区地处淮海经济区中部,是地级宿迁市的主城区、座下区,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是中国长寿之乡。京杭大运河、古黄河穿越城区;宁宿徐高速、徐宿淮盐高速、宿新高速穿境而过;西到徐州观音国际机场50公里,东到连云港白塔埠机场100公里。这里风景秀丽、生态优越,骆马湖、洪泽湖物产丰饶、景色宜人,森林覆盖率达34.33%。宿城区现辖10个乡镇、6个街道和1个省级开发区、1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域总面积854平方公里,总人口82万。2018年,宿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5.62亿元,财政总收入35.9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亿元。近年来,宿城区紧扣“两岸一家亲”主题,深入推进宿台两地特别是宿城、新北两地在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领域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陆晋晋强调,宿城区始终坚持将教育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倾力打造“学在宿城”教育品牌,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省平安校园示范区””、“省依法治教改革试点区”、“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等多项荣誉称号。

  陆晋晋指出,全区现有台胞、台属近3000多人,台商100 多人,台资企业30多家,其中台湾独资企业26家,合资企业4家,总注册资本2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1.36亿美元,有华东台商子女学校1个,台籍学生60多人。为了让宿城、新北两地青少年多走动多交流,宿城区自2018年起倾力打造“共情共识共成长”青少年交流品牌。今年的宿迁.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邀请新北中平国中的师生和家长来感受宿城的美好与热情,也为两地师生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提供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学有所思、思有所获,真诚希望两地教育工作者携手合作,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书写新的篇章。陆晋晋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只要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宿台两地关系就能不断向前发展,两地同胞就能够得到更多福祉和实惠。只要双方继续增进“两岸一家亲”的认同,就能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开营仪式后,与会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在旋风球运动发展协会老师的培训下,两岸孩子共同学习了旋风球运动,并在相互玩耍间加深了感情,促进了了解,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在几天的研习营活动中,台湾师生团队先后到宿迁城市展览馆、园博园、三台山森林公园、项王故里和宿迁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宿迁激光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访,还应邀现场观看了2019海峡两岸(江苏)首届青少年女足精英邀请赛比赛,对宿迁市和宿城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有了更加直观、准确、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青少年间的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提升了宿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水平。(高伟亮)

标签:宿迁市;城区;实验学校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