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雷雨“牵手”成功 宿迁本周开启“蒸煮”模式
2019-07-30 16:1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艳珅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实习生 毛珍妮)上周,“高温君”已经实现了一个“周满贯”。7月29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宿迁天气以37℃的高温开场,周二至周四和周末多雷阵雨,并伴有局地性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29日是进入中伏的第8天,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依然毫无悬念,全市大范围37℃以上高温。但是高温期间大气层结构不稳定,7月30日为多云天气,午后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风4到5级,气温29℃到37℃;7月31日,仍有部分地区有雷阵雨,西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28℃到35℃;8月1日,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气温28℃到34℃;8月2日,多云,东南风4~5级,气温28℃到34℃;8月3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南风4~5级,气温27℃到32℃;8月4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南风4~5级,气温26℃到31℃。

  大家都知道“热在三伏”,大暑一般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全省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将持续,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淮北地区36℃左右。高温持续积累,淮河以南地区也越来越热,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在38℃左右。而要想降温,就全靠“随缘”的短时雷阵雨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本周请注意防暑降温,为了能够提防时不时来的雷阵雨,大家出门记得带把伞哟!

标签:雷阵雨;东南风;气温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