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86.6万千瓦!宿迁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
2019-07-3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宿迁讯 连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宿迁地区气温持续走高,连续9天超过35℃,连续4天达到37℃,局部地区温度甚至达到38℃。宿迁电网用电负荷也随之节节攀升,7月29日21时15分,宿迁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380万千瓦,达到386.6万千瓦,相比2018年8月7日创下的历史纪录368.6万千瓦增长4.9%。

电力调度员工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

宿迁电网负荷创新高曲线图

  除了持续高温天气催生电网用电负荷攀升,宿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是负荷创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近年来,宿迁着力打造成为“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宿迁,带来工业用电、服务业用电需求增多。其次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日渐丰富,家庭用电负荷显著提升。针对高温天气给电网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宿迁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全力应对高峰负荷、极端天气考验,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

电力员工战高温、保供电作业场景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宿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宿迁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积极应对。一是加强电网建设,提高电力供应能力。随着今年对220千伏陆集变超规模扩建改造的完成,国电宿迁热电厂2台660兆瓦机组顺利并网运行,宿迁电网所处徐宿分区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分区电力平衡存在一定的富裕度。二是精心组织,加大电网设备运维。完成变电站设备专项检测、维护,安装输电线路外破隐患抓拍机352套、警示牌550余处。配网清理通道内外树木22.18万棵,整治老旧小区35个,确保电网稳定运行。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与市气象、防汛、消防等相关部门应急联动,举行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宿迁电网运行平稳。宿迁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跟踪负荷变化及趋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宿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松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