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专访:江苏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修亮先生
2019-07-29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宿迁讯 7月,云淡风轻,夏色可期。江苏教育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亮做客中央电视台《对话新时代》栏目组,接受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思思的采访。于7月15日在CCTV老故事频道首播。

  访谈中,陈修亮谈起了自己的办学初心,投身教育,是一种使命担当,更是一种缘分,一份幸福和幸运。谈起未来,陈修亮表示,江苏教育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中西部省份,促进教育公平,通过民办教育的力量努力让学生们成为国家新时代建设的栋梁之才。帮助更多的考生在学习成长中收获满意答卷,是他一生的奋斗目标。

  高效创造建校办学奇迹

  一般学校从建设到开学需要一年时间,江苏教育集团一般从筹办到建校正常时间是半年,学校从动工到把学校建好如果是130天,陈修亮又加速到100天,效率就是实力,高效方能创造奇迹。那些办学时的艰辛,早已在谈笑间灰飞烟灭了。

  陈修亮笑谈:“我们今天吃的所有苦、受的委屈,以后都会笑着说出来。”正是他努力背后的默默付出,成就了现在横跨江苏、山东、河南、河北、江西、湖北、安徽、内蒙古等八省、自治区,共有139所学校的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的江苏教育集团。

 

  陈修亮补充说道:“从2018年起,江苏教育集团就做好了发展规划,到2023年集团将计划总投资120亿人民币,主要用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型综合性学校建设,其中计划在河南全省投资50亿人民币,山东省30亿,河北省20亿,其他省份20亿。”

  激情课堂提高教学效率

  江苏教育集团实施“激情教育”。人在激情状态中,能够展现出生命的最大张力。老师是激情的引导者,学生更是激情的践行者。江苏教育集团把速度、激情、忠诚、担当作为师生的行为准则,要求学生激情早读,餐前激情宣誓,激情大课间,激情学讲,激情做事,激情每周一歌。“对学生进行限时训练,每次开学第一天进行考试,为学生‘收心’,老师连夜批改试卷,家长可以参与监考。”陈修亮补充道:人的潜能一旦被激发,将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奇迹,激情教育提高了教学效率,使课堂焕发了生机,校园充满了生气。

 

  集团学校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练习为主线、以问题为主轴、以思维为主攻”的教学原则,实行“三研两备一试讲”的教学模式,要求教师精讲精练,向课堂要效率。采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课堂教学方式,严格规范教师授课程序,充分培养并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督促学生高效学习,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确保学生学习效果。

  素质+特长助推全面教育

  江苏教育集团实施“素质+特长”教育,推行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现代教育模式。除按照新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外,学校注重对学生的益智、审美、健体和创新教育,增设英语口语和英语阅读,语文阅读和经典诵读,数学培优与补弱,住宿生设置专门的生活能力训练课程,同时增开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以及学科辅导类等特色校本课程。

  陈修亮表示,每个孩子都能在学校找到自己的爱好、找到自己的定位。比如说女孩子喜欢钢琴、古筝、舞蹈,男孩子喜欢跆拳道、架子鼓等等,都能在学校找到自己的兴趣课程。学校还会搞大型活动,为孩子提供展示的舞台。同时把感恩教育、立德教育等传统教育,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中,让孩子通过感恩奉献学会付出爱并收获别人的爱和尊重。每周给孩子布置一些感恩作业,比如礼貌问候、给父母盛饭、做家务等。此外,学校还注重养成教育,帮助学生养成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并对孩子做成长记录。

 

  成才之前先成人,学校要教给学生怎样快乐做人、快乐生活,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经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一位老师都是播种人,给学生种下快乐因子,学生的人生便会收获幸福。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要容纳学生的狷狂异彩,国家的未来在每一个不同的学生身上。(陈修志 蒋海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