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科技企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9-07-29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您好!欢迎来到华族电子科技。”7月28日上午,在泗洪县观摩时,江苏华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向人问好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这个机器人是华族电子科技自主研发的产品。该公司总投资5亿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机器人等智能终端产品。目前已建成 7000平方米百级无尘车间、3万平方米千级无尘车间,安装了西门子模组机贴片线、回流焊机、波峰焊机、BGA 检测仪等设备150台(套),全自动组装流水线30条。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收入6亿元。

  

  技术员在宿城区的华科创智车间内认真工作。记者 肖伟伟 摄

  同样,在宿城区筑能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一排排真空管引起大家围观。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真空管,正是筑能科技的核心专利产品——“炫风”空气式PCM太阳能,利用空气代替水传热,利用相变蓄能芯代替传统水箱蓄热,从根本上解决了太阳能集热系统的冻堵、漏液、腐蚀、过热等困扰太阳能行业多年的安全与寿命难题。

  筑能科技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宿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正式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达8亿元以上,拥有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60余项,其掌握的削峰填谷蓄能核心技术为国内首创。

  位于宿城区的江苏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是集技术研发,原材料制作,终端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10 亿元,年销售收入达10亿元,自主研发的8纳米银纳米线,超过美国11纳米的制备标准,是全球银纳米线研发应用的领跑者。

  观摩中,像华族电子科技、筑能科技、华科创智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创新增效强改革”, 大力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双百双千”工程,全面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上半年,第一批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47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企业402家,新建企业院士工作站3家、重点研发机构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突破。

  一路观摩,一个个智能工厂、一个个数字化车间,让观摩人员深刻体会到了高科技企业的“高精尖”。不少观摩人员感慨,高科技企业正在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必将有力助推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电子科技;华族;机器人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