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宿迁外贸出口出口93.5亿元 增速全省第三
2019-07-26 09: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据宿迁海关统计,上半年宿迁市外贸进出口110.4亿元。其中,出口93.5亿元,增长16.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宿迁海关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保持良好态势,民营企业成为我市外贸进出口主力军,上半年进出口79.7亿元,增长10.2%,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1.9%。此外,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99亿元,占比近九成,外贸自主性较高。

  出口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服装及纺织制品稳定增长,机电产品出口17.4亿元、增长6.7%;服装及纺织制品分别出口15.6亿元、13.8亿元,分别增长13.9%和40.8%,三者约占我市出口的“半壁江山”。

  从国际市场看,欧盟成为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对欧盟进出口18.1亿元,增长5.2%;美国是我市第二大贸易伙伴,对美国进出口17.7亿元,增长8.6%;对日本和台湾地区进出口分别为9.5亿元、5.7亿元,分别下降49%、9.5%。

  下一步,宿迁海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南京海关关于“大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提升整体通关时效,降低进出口企业制度性成本,建立常态化的企业问题清零机制,在提升进出口企业获得感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宿迁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何涛 蒋楠楠)

标签:进出口;外贸进出口;出口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