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党员+群众文化活动”聚民心筑同心
2019-07-24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宿迁讯 夏日夜晚,华灯初上。沭阳县西圩乡中陈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便开始热闹起来,村民们陆续来到广场,在节奏明快舞曲中伸展双手,跳起了舞步。在广场舞队伍中,党支部书记周以梅和丈夫李成洋一道,与村民们其乐融融。“我们村里党员干部都能积极参加本村广场舞队伍,不但锻炼了身体,还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周以梅坦言,广场舞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近年来,沭阳不断加强文化民生工程建设,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广场舞活动,为村民们送上丰盛的文艺大餐,密切了党群关系。

  沭阳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村民广场舞“红磁场”

  “我们李恒镇广场舞健身队在镇党委指导下组建的,已经有三四年了。每天早晨、晚上,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跳舞。”李恒镇恒大华府小区的张华丽说。“大家在一起跳广场舞特别开心,平时谁家遇到什么事,就互相开导、互相帮助。”说起广场舞,张华丽满脸笑容。

  如今,在沭阳,广大党员群众的广场舞热情被点燃,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队伍越来越多。这也得益于村居党建阵地的建设。该县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中,注重打造党建文化广场。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场地也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处,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吸引群众的“红磁场”。

 

  夜色渐晚,在龙庙镇龙庙居委会村部广场上,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伴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队伍中不乏老奶奶、幼儿园小朋友,他们都在音乐声中尽情舞蹈。“广场舞活动不仅帮助大家锻炼了身体,也给村民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村干部、党员提供了服务群众和宣传引导群众的好平台。”龙庙居委会支部书记徐法柳说。

  今年以来,围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沭阳县积极探索“党员+群众文化活动”模式,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等,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频次,吸引更多群众共建、共创、共享乡风文明,在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丰内涵,更好地聚民心、筑同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桑墟广场夜谈开场前广场舞表演

  在桑墟镇,广场舞为“广场夜谈”热身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该镇各村居在“广场夜谈”召开前,邀请周边村居的广场舞团队前来表演健身操、广场舞、歌曲、小花船等多种文艺节目,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吸引了更多群众前来参与。同时,各村广场舞团队积极协助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公共空间治理、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主动为村居工作出谋划策。

  广场舞队伍正在排练

  条河村中老年广场舞团队是在村支部支持下成立的,领队张大玲,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她的广场舞队伍还主动承担起调解邻里纠纷的工作。该村一村民因家庭矛盾与妻子一度不和,张大玲得知后,主动上门做双方以及家庭的思想工作,最终使夫妻重归于好。不仅如此,张大玲还带着广场舞队伍主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

桑墟镇条河村广场舞队伍正在参加广场舞大赛选拔赛

  前不久,沭阳县“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万人广场舞大赛完美落下帷幕,经过村居海选、乡镇初赛、县级决赛,全县218支队伍参赛,最终30支舞蹈队夺得荣誉。据悉,该县将于9月下旬组织各参赛队伍,以迎接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在全县城乡公园、活动广场,同一时段举办万人广场舞展演,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吕述谡 倪亚琼)

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