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籍书画家吴国宝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2019-07-22 10: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周妮)浓浓游子意,悠悠桑梓情。为展示宿迁籍书画家的艺术风采,提升宿迁市书画艺术水平,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准备,7月21日上午,由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宿迁市画院承办的“墨韵桑梓情”系列展首场展览——吴国宝书画作品展在宿迁市博物馆开展。

  

  上午10时许,宿迁市博物馆二楼展厅内聚集了来自各地的书画爱好者,正值暑假期间,许多人还将自己的孩子带来一同欣赏。“这幅字写得太好了,快帮我拍张照片。”看到吴国宝的一幅毛笔字,市民王峰连忙让家人帮他拍照留念。“我是吴国宝先生的‘粉丝’,非常喜欢他的作品,今天真是大饱眼福了。”王峰高兴地说。现场,参观者们或伫立于作品前欣赏,或与友人一起品评,气氛热烈。

  

  据了解,吴国宝出生于沭阳,自幼受其父熏染,初识笔墨。1997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2010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博士,现就职于中国美术馆。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他近百幅精品之作,既有大气磅礴的书法作品,也有清新淡雅的水墨画,于笔墨间寄托感恩家乡之情。“回乡办展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能为家乡献上我的作品,我感到很骄傲,也很激动。”吴国宝说。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8月1日。

标签:宿迁市;桑梓;国宝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