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来宿迁调研河湖管理有关工作
2019-07-22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7月21日上午,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带队来宿迁调研河湖管理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肖幼一行先后来到市湖滨新区三里人家小区、龙岗管理站、宿迁市广电大厦、骆马湖沿湖环境整治工程、湖滨公园等处,详细了解我市骆马湖围网养殖治理、骆马湖沿湖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昊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及水利工作情况,副市长光华汇报了宿迁市河湖管理情况及相关建议,市水利局、市湖滨新区等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肖幼充分肯定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河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在打击骆马湖非法采砂、“清四乱”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肖幼指出,进一步做好河湖管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关于治水的十六字方针,进一步提高对河湖保护的认识和意识。要全面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度,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不断加大河湖“四乱”清理力度,确保能清则清。同时,结合宿迁实际,认真梳理现有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要将流域管理和区域管理相结合,建立协同合作管理机制,各级河长要厘清职责,全力推进河湖管理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健康生态的河湖环境。

  王昊对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宿迁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水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统揽,不断创新举措、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建设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严格落实防汛防旱安全举措,着力改善农村水利条件,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推动了水利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表示,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宿迁正全面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有关要求,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力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恳请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在防洪保安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供给保障、涉水项目建设审批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指导帮助宿迁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伍海平、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局长郑大鹏、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副局长阚善光,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水利;淮河;骆马湖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