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了来了!2019鸿山葡萄文化旅游惠民月盛大开幕
2019-07-2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无锡讯 昨天上午,“萄醉鸿山 甜蜜一夏——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2019鸿山葡萄文化旅游惠民月盛大开幕。市、区、街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当然,开幕式现场不乏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报名,特地前来“赶闹市”的市民朋友。

  

  “鸿山的葡萄种植已有30多年的历史,已有20多个早中晚熟品种,面积也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5000多亩,每亩产值超过2万元,农户通过销售葡萄以及葡萄衍生品,收入也在逐年提高。”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志明介绍。

  据了解,鸿山葡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葡萄文化惠民月加入更多创新的元素。会上,鸿山文旅手绘地图作为本次惠民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幕式现场亮相,鸿山街道的特色景点和自然风貌在地图上清晰展现,让鸿山文旅资源一目了然。另外,以手绘地图和鸿山景点、土特产介绍为一体的鸿山文旅手册也正式亮相。

  

  除此之外,现场开展了“我在鸿山有棵葡萄树”公益认领环节,爱心个人和爱心单位认领一定价值的葡萄全部捐赠给鸿山敬老院的老人和环卫工人。随后,在场领导共同完成启动,标志着2019鸿山葡萄文化旅游惠民月正式拉开帷幕。

 

  葡萄大转盘、长筷子吃葡萄、剥葡萄大赛……丰富多彩的环节瞬间将现场的气氛点燃,现场大众评审品尝区和葡萄农产品展销区围满了前来“尝鲜”的市民朋友。“今年阳光足、雨水上,葡萄的口感也更好,可以说是葡萄的‘大年’。”一位种植葡萄的农户这样告诉记者。

  

  今是鸿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的第一年,鸿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张文荣表示,鸿山将继续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奋力耕耘、争先创优,围绕鸿山葡萄“种植规模化、品种多样化、品质优质化”的目标,进一步精心打磨,全力以赴助推鸿山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王歆怡/文 高漪玮/摄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