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经开区:筑牢“廉阵地” 拧紧“总开关”
2019-07-19 08: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你看这个,上边一把利剑直插下来,自带电闪雷鸣,把下面一个‘腐’字都插裂开了,这个意思是说以雷霆之剑斩贪腐。”“我觉得旁边那个石狮子也挺不错,还有灯光音效,牢笼加上红线特效,狮子加了吼叫声,就是说权力绝对不能越过红线,必须得到制约。”日前,洪泽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高逊在参观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时,和同事认真探讨阵地建设的深远意义。

  为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宿迁经开区每年都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1-2次现场警示教育。但有不少党员干部反映,这样的学习教育不深不透,有一种吃大锅饭的感觉。经过充分考虑,建一所全新的、最先进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正式列入宿迁经开区党工委议事日程。通过5个月时间的精心规划、用心打磨,2018年6月,宿迁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该中心布展面积360多平方米,分为“时代之风、激浊之行、信仰之力、腾飞之路”四大主题篇章,展示了我党历年来反腐综合成果、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值得学习一生的廉洁楷模、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单”等。

  目前,宿迁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已经成为市区廉政警示教育全新阵地。翻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留言薄,厚厚的一沓,每页都记载了参观单位代表的感想感悟。启用一年多来,中心已接待84批次共4164人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效明显,给每位参观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是“小班化”廉政教育的新课堂。宿迁经开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岗位部门开展“小班化”廉政教育,第一个环节就是参观该中心。

  今年5月,宿迁经开区纪工委组织财政系统和国有企业财务人员,依次参观了该中心的四大展厅,典型案例视频和鲜活图片展示,使参观者感到非常震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宿迁经开区纪工委以案为鉴,剖析近期国企会计涉嫌严重违法案件,与会人员现场谈感受,撰写心得体会。

  今年,宿豫、泗洪等县区纪检监察部门先后组队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考察,为推动当地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提供借鉴。

  “宿迁经开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一方面能够强化宣传教育,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另一方面,能够强化制度建设,构建由点及面的教育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中心负责人江媛媛在介绍时说道。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是宿迁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我们将持续完善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提高教育质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委常委、宿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昊说。 (陆帅)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党风廉政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