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厉打击“炸街族”“飙车党” 宿迁集中开展“消音行动”
2019-07-17 09:1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又千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不同寻常”的改装外观、故意猛轰油门制造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炸街族”“飙车党”的出没不仅扰乱市民正常生活、出行,而且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为全面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宁静的交通环境,7月16日起,我市将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机动车“炸街”、追逐竞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代号“消音行动”,集中整治时间为7月16日至9月底。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重点有:(一)重点车辆:“小飞机”、非法改装“轿跑”以及大功率摩托车(发动机排量为300cc以上)等;(二)重点违法“:炸街”、飙车、大功率摩托车大量聚集扰民等违法行为。

  整治措施共有五点:(一)2019年7月20日前“小飞机”、非法改装“轿跑”以及大功率摩托车等车辆所有人要按照有关标准自行恢复原状,2019年7月20日起市区范围内将组织开展统一行动,严查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强制恢复原状并依法严厉处罚。(二)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以及“炸街”、飙车、扰民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罚,并公开曝光。(三)对擅自承修、销售已报废机动车或者改装、拼装机动车的经营者,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四)东至西楚大道(不含),南至北京路(不含),西至通湖大道(不含),北至环湖大道(含)、宿沭一级路(不含)及其延伸相交路段的合围区域,在晚22时至次日7时禁止大功率摩托车(发动机排量为300cc以上)行驶。(五)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改装;非法改装;摩托车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