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援队急需购置潜水搜救设备 宿迁籍爱心企业家半天捐款3万元
2019-07-16 09: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罗雨桐)7月14日中午,在宿迁黄河志愿救援队码头,救援队员邱红伟擦了擦脸上汗水后,继续与队友拼装练习刚刚采购的潜水搜救设备。

  

  宿迁黄河志愿救援队由于缺少潜水搜救设备,遇到特殊落水者沉入水下后,往往只能冒险憋气潜水,不仅志愿者风险极大,而且会失去搜救的黄金时间。宿迁黄河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说:“我们想购买这套设备。然而该设备价值数万元,我们无力承担。”

  王爱东告诉记者,就在两天前,在宿城区一次乡贤大会上认识在苏州工作的宿迁籍成功人士王锋。在微信上与他聊天,询问救援队目前有何困难。王爱东坦诚相告,没想到王锋当即应允。更让王爱东没想到的是,仅仅半天时间,王锋便和几位宿迁籍爱心人士捐款3万元。

  记者了解得知,王锋,宿迁人,苏州市公安局一级警长。

  王锋牵头发起为家乡宿迁黄河救援志愿队募捐3万元的宿迁籍爱心企业家是:苏州宁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恩东捐款1万元、苏州市福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克建捐款6000元、苏州市成扬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扬捐款5000元、苏州东亿起重吊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景泽捐款3000元、宿迁市湖滨新区华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王玉华捐款3000元、宿迁市秉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先生捐款3000元。

标签:黄河;救援;捐款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