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财政局:“双创一争”推动财政服务效能大提升
2019-07-16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全市市级机关强作风增效能优服务“双创一争”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财政局着眼大局、精准对标,提效能、优服务、创特色,聚力推动服务效能、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在组织推进上求“实”。市财政局立足财政工作实际,把“双创一争”和作风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紧密结合,制定市财政局“双创一争”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要求,细化实施步骤,做到目标明、责任清、措施硬。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全市部署要求,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双创一争”生动实践,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争当标兵”浓厚氛围。

  在问题排查上求“准”。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市财政局围绕能力素质、服务质量、务实落实、精神状态、责任担当、依法行政6大方面,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廉政风险点防控等情况,细化列举19项具体问题表现,供干部职工对照查摆,进一步提高问题排查精准度和操作性。坚持全员排查、不留死角,紧密结合首问负责制“五查五看”,进一步把问题查摆引向深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彻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提升措施,做到整改落实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

  在学习研讨上求“深”。围绕“效能增优强作风、践行‘三真’树形象”主题,市财政局结合党员活动日等工作安排,以3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创建重点再明确,激发财政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热情服务的精气神。

  在提升服务上求“效”。市财政局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主动贴近服务对象需求,积极探索有效服务载体,提升财政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展示“双创一争”活动成效。开展市财政局落实“首问负责制”专项提升行动,通过“两学两提升”“三亮一公开”等活动,推进“首问负责制”规范落实,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工作效能、作风面貌全面提升。实施市财政局营商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基金牵手招商”、企业财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财政服务企业第三方调查、财政专项资金云服务平台建设等特色活动,争取全省高端财会人才服务民营企业首场活动在宿迁举办,更加精准、高效服务企业,用服务最优换来群众最满意。 (刘永 苗帅)

标签:财政局;服务;全局干部职工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