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青年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为期4个月,分段、分侧封闭施工
2019-07-16 09: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7月15日上午11点,烈日炎炎,市区青年路(大连路-项王路段)西侧原有的人行道封闭完毕,工程车辆进入封闭围挡开始施工,标志着青年路(洪泽湖路-项王路段)正式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提升改造工程。

  记者了解到,青年路(洪泽湖路-项王路段)路线全长约1.8千米,路面宽24米,沥青砼路面,路面使用状况良好,但是道路设计为双向两车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混行,存在安全隐患;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铺装为舒布洛克砖,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老旧、松动等问题,表面平整度差;部分道路中间护栏开口过多,通行效率低;与西湖路交叉口处,行人过街、车辆通行等待时间较长,不少市民有怨言。

  为解决市民的出行困扰,今年市政府将青年路(洪泽湖路-项王路段)的提升改造提上重要日程。今年5月,青年路(洪泽湖路-项王路段)提升改造工程方案设计完成。7月15日,道路正式开始提升改造,工程将于11月20日完工。

  据市住建局市政处副主任张甲介绍,此次青年路(洪泽湖路-项王路段)的提升改造将保持道路原红线宽度不变,将原慢车道改建为机动车道,这样,道路就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原人行道改建为慢车道,利用周边建筑物退让,建公用人行道。同时,还将针对青年路、西湖路交叉口处拥堵情况进行渠化改造,并将优化道路的标志标线,完善红绿灯等相关设施。

  据悉,由于青年路(洪泽湖路-项王路段)较窄,考虑到工期和安全,对道路进行分段、分侧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市民可通过周围干道绕行。

标签:洪泽湖;青年;人行道
责编:张顾颖 崔欣